「粉紅超跑」今回廠! 白沙媽「飆速」回苗栗 群眾擠滿迎接媽祖

   2021-04-19 15:39 編輯中心 點閱:0



 白沙屯媽祖預計今(19)日下午將回到白沙屯拱天宮安座,今上午媽祖從慈后宮出發後,跑到內島里戲台看戲30分鐘,之後開始繼續趕路,現在已有不少信眾來到拱天宮等待媽祖回鑾,而近日有人發現,竟有志工清潔隊在回收區旁邊,開玩笑寫下「回收現金」,沒想到真的有信眾投進善款,引發討論。 


▲今「粉紅超跑」將回鑾。(圖/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粉紅超跑將回廠! 白沙屯媽祖預計今日回到苗栗, 已有許多進香民眾率先來到拱天宮,準備迎接媽祖回宮,短短三天的回程,隨著繞境接近尾聲,大量的民眾也來到現場,想要一睹粉紅超跑風采,這場8天7夜的北港進香遶境行程,不僅吸睛,更帶來超過百萬人次的進香。 


▲媽祖繞境活動中出現「回收現金」,引發討論。(圖/翻攝自網路)


繞境活動也出現一個有趣的插曲,有民眾發現白沙屯媽祖的遶境路線,志工清潔隊清運垃圾十,將其中一個籃子寫上「現金回收」,沒想到真的有信眾往裏頭投放「現金」,對此,拱天宮總幹事表示,很感謝來自各地熱心的志工團體替大家維持環境, 但如果在做社會公益之中,借媽祖的神意做詐騙,廟方廟方是絕對不允許的。


而清潔隊志工表示,一開始只是想開玩笑玩梗,有阻止民眾往裡面投錢,可能是在沒注意到的時候,有人真的就丟錢下去。原本只是志工幽默開玩笑,卻意外引起討論,而四天的時間也意外收到5000多元善款,志工更表示會全數捐給拱天宮,收據也會公告出來,期盼美意不要變調。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