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接種破3萬人! 自費疫苗31家醫院可打 下周一開放預約

   2021-04-16 15:07 邱瀅軒 點閱:0


截至昨(15)日AZ疫苗接種才突破3萬人次,打氣始終無法提升。而指揮中心在昨(15)日也宣布,21日將釋出1萬劑AZ疫苗提供第4類族群施打,下週一(19)10點以後,31家責任醫院就可開放預約。目前定出醫學中心上限為600元,區域醫院550元,地區醫院500元,主要收費包括掛號、診察等費用,免收疫苗成本。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壹電視)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6)日也表示,目前全台總計有31家旅遊門診辦理,而有關自費疫苗接種時間、診次、收費等相關訊息已請這31家醫院務必於本周日下午公布在醫院官網,供民眾上網查詢。莊人祥也補充,因為AZ疫苗屬於多劑型疫苗,但開瓶後要在6小時接種完畢,因此醫院可以自行調整,讓自費及公費接種對象一起接種。


▼有專家指出血栓易好發50歲以下的年輕女性。(示意圖/壹電視)


另外有專家指出,血栓易好發於50歲以下的年輕女性,建議男性、長者優先施打,對此莊人祥回應,這是參考歐洲的資料,先前國內預防接種小組也有討論過,目前是針對建議避孕藥、賀爾蒙治療者暫緩接種,避免風險。至於AZ疫苗會不會比其他疫苗更容易出現血栓副作用,對此莊人祥說明,英國牛津發現接種AZ疫苗與BNT或莫德納疫苗出現血栓副作用機率一樣。但究竟AZ疫苗會不會出現腦靜脈栓塞副作用,還得等相關研究出爐。


AZ疫苗打氣至今都未見起色,是否再開放第5類對象接種,對此莊人祥說明,因為第4類從昨日才開放施打,下周還會開放自費接種疫苗,指揮中心會注意接種狀況,再進行調整。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