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控暴動! 「抹茶鬆餅+櫻花醬」一秒到日本 「金箔冰淇淋」超好拍

   2021-03-28 15:07 李亞妮 點閱:0


吃遍各種抹茶甜點一定是抹茶控的夢想呀,不管是飲品、蛋糕、冰淇淋到抹茶口味鬆餅,全都不放過呀!除了吃的專業之外,不同的抹茶種類,嚐起來的口感也大不相同,其中還帶點「海苔味」?!


▲抹茶口味鬆餅,搭配以鹽巴醃製的櫻花醬,鹹甜風味更提升了甜點層次。(圖/壹電視)


抹茶為基底的冰淇淋、鬆餅、飲品、蛋糕,都是台灣人超愛的甜品之一,而許多業者也會推出「特色搭」,讓甜點更有日本味;有業者就在甜點上,加入了櫻花點綴,而且還特別選用日產的八重櫻自製櫻花醬,並用鹽巴來醃製,呈現「鹹甜混搭」的獨特風味,另外,灑滿金箔的抹茶冰淇淋,則是以石臼方式研磨抹茶粉,口感濃郁之外也充滿道地的抹茶香味。


▼以石臼方式研磨抹茶粉,口感濃郁也不死甜。(圖/壹電視


當然,大家喜歡的口味,就跟哈密瓜一樣「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抹茶的苦澀味也讓許多人不敢嘗試,業者也為此推出可依消費者喜好「自選配料」的模式,像是以抹茶搭配黑醋栗,目的是為了能中和抹茶的苦澀味,讓平時不吃抹茶的消費者,能以初階方式品嚐抹茶的茶香味,而為了提升整體口感層次,底部則以巧克力口味的戚風蛋糕,更讓酸、甜、苦三種口味都能一次滿足。


▼抹茶搭配黑醋栗,加上巧克力的戚風蛋糕,三種口味一次滿足。(圖/壹電視


獨特的苦澀味是抹茶的重點,但不同種類的抹茶,口感上也不盡相同,像是大家熟知的靜岡抹茶,外觀上是墨綠茶色,而口感為茶味重,大多適用在甜點及深蒸煎茶;眾所皆知的宇治抹茶,口感上除了有淡淡的牛奶香外,獨特的海苔味也成為它的特色之一,且宇治抹茶視為歷史最悠久、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最後,市面上較為少見的西尾抹茶,嚐起來的口感為牛奶香與茶葉味並存。


▼不同的抹茶種類,嚐起來的味道也大不相同。(圖/壹電視


抹茶季將在4月份來臨,而各商店也磨刀霍霍,推出一系列抹茶甜點,準備攻占消費者的味蕾,辻利茶舖及伊藤久右衛門各推出浮誇系冰淇淋及聖代,杏桃鬆餅屋則是推出配料豐富的「厚」抹茶鬆餅,讓同為抹茶控的小編忍不住手刀去品嚐啦!


▼杏桃鬆餅屋推出「抹茶栗香白玉厚鬆餅」。(圖/翻攝自杏桃鬆餅屋臉書)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