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水荒」北水南送! 翡翠水庫日送91萬噸水支援

   2021-03-15 15:18 編輯中心 點閱:0



全台鬧水荒,不過台北市的翡翠水庫幸運的都滿位,也讓外界關心,北水南送如何規劃,對此,市長柯文哲強調,北市目前每天支援新北60萬噸的用水,而翡翠水庫主要支援石門水庫,石門水庫再支援寶山水庫,藉此舒緩水情,另外柯文哲日前也說,北市能用水無虞,也要感謝歷任市長修繕水管,在陳水扁擔任市長時,修了30公里,馬英九任期內則修了821公里,讓北市漏水率大大下降。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工程開幕典禮。(圖/壹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5)日出席關渡碼頭改善工程開幕典禮,但市長柯文哲手還沒拉彩球 彩球卻先搶先迸出。這小小尷尬柯文哲不放心上,因為眼下最重要的還是,全台陷入大旱,中南部唯恐被限停水,不過台北市倒是用水無虞,柯文哲日前更強調,有賴李前總統興建翡翠水庫,而翡翠水庫不開放觀光,水土保持、水庫維護都能兼顧,但如今北水到底如何南送?柯文哲受訪時表示,翡翠水庫每天支援大概60幾萬噸到新北市,以前石門水庫要支援的部分就不用再去支援,新北市跟桃園石門水庫的水都往南部去送,去支援新竹的寶山水庫,等於是翡翠水庫支援石門水庫、石門水庫支援新竹寶山水庫,大概策略上是這樣。


▼新北市翡翠水庫。(圖/壹新聞)


北市出力擴大支援用水,但除了水庫很給力,市長柯文哲更把功勞歸給歷任市長,尤其陳水扁擔任市長時,修了30公里水管,而馬英九八年任期更修了821公里水管,讓北市漏水率大大下降。 解決全台水荒問題成了當務之急,不僅有賴各縣市支援「救水」,台北市更是扮演其中的重要角色。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