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報氣象/ 好天氣到周五! 周末鋒面到 「乍暖還寒」濕又涼

   2021-03-15 12:11 李玟霓 中央氣象局 點閱:0


好天氣,好心情!本周除了東部、東南部有小範圍降雨外,全台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西半部日夜溫差大,要留意有濃霧發生。周末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屆時北部、東北部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也會一路下滑。


▲今起至周五(19日)全台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圖/壹新聞)


據氣象局資料顯示,今(15)日東北季風減弱,全台各地、澎湖及金馬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北臺灣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來到約24到26度,中南部則在27至29度,白天溫暖微熱,但各地早晚仍有涼意、溫差大,低溫約16到20度,民眾早出晚歸仍需適時調整衣著。 


全台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持續至周五,中央氣象局指出,周六(20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臺灣轉涼、降雨機率也提高,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下周日(21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明顯轉涼,白天高溫不到20度,低溫也比前些日子要低,其他地方氣溫也會下降;除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受華南中層水氣移入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


▼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呼吸道敏感民眾,外出請務必配戴口罩。(圖/環保署)


在空氣品質方面,由於東北季風減弱,風向轉為偏東到東南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風速弱且擴散條件不佳,易累積污染物,清晨至上午期間桃竹苗沿海局部地區污染物濃度易上升,西半部地區容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


今日宜蘭、花東地區空氣品質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離島地區為「普通」等級,北部局部地區短時間達橘色提醒等級;竹苗、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呼吸道敏感的民眾,外出請務必配戴口罩。


此外,隨著天氣回暖,出現霧的機率也逐漸提高,今起西半部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駕駛朋友可收聽廣播,留意CMS即時資訊,注意行車安全。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