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大老醫師訓「值班不忙抱怨啥」 他藏鳳梨酥在診間…下場慘了

   2021-03-02 14:33 許元馨 點閱:0


近日台灣鳳梨成熱門話題,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雖然已經有人發表論文證明鳳梨跟醫院工作忙碌程度無關,但我的一些親身經歷卻和論文結果不同,兩個小故事跟大家分享。」


▲醫師分享在急診室發生的「鳳梨魔咒」故事。(示意圖/pixabay)


謝宗學醫師分享的故事中,其中一則是他剛升主治醫師時,當時兒童急診人力缺乏,需要病房資深主治醫師幫忙值白班,然而某一位大老級主治醫師每次值班時病人都超少,看到自己專任兒童急診醫師時不時訓斥,念「我們為什麼總是抱怨急診室工作多忙多累?明明病人很少、很悠閒,到底再抱怨什麼?」


不過沒想到,某天這位大老級主治醫師值急診班時病人突然爆多,不但一般急症病童多,重症需要急救的病童亦不斷出現在急救室,原本病人數較少的白班兒急整個被擠爆。隨後輪到自己接夜班時,大老級主治醫師疲憊地說「原來你們常常過這樣的生活」,眼中充滿尊敬之意。


過幾天後上班時,謝宗學的急診室學長神秘地把她拉到角落,小聲問他「你知道那天大老級主治醫師上班時為什麼來診量突然暴增?」,他回答不知道。之後,學長才跟他說,「那天他特意把三包鳳梨酥事先藏在診間,想說賭賭看能不能讓大老級主治醫師經歷我們平常過的生活,體會我們的辛勞,沒想到效果出乎意外驚人,鳳梨果然可怕!」雖然鳳梨到底會不會增加醫院工作忙碌?論文分析似乎沒這回事,但謝宗學稱,自己的親身感受卻格外不同。


而這篇「急診與鳳梨」的故事一PO出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說「這就像印章加墨水,要下班後才能加是一樣的!不敢忤逆超自然現象!」、「不小心吃了鳳梨酥或是吃了芒果,當天肯定轟轟烈烈到下班」、「這真的不科學卻又屢試不爽」、另外也有網友自曝切身之痛,直呼「身在急診….無法不迷信」。


▼鳳梨對於某些行業來說是禁忌食物。(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