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遭打臉! 瞎喊禁台豬邀民舉發 農委會:沒出口中國

   2021-01-28 11:39 編輯中心 CGTN 點閱:0



中國國台辦又有動作,發言人朱鳳蓮昨(27)日在記者會上,強調中國嚴禁台灣生產或轉運的肉類產品輸入,還要中國民眾舉發台灣豬。但這樣的發言立刻被農委會打臉,台灣生鮮豬肉和雞肉從來沒有出口中國,加工品從2014年底後就被中國單方面停止出口。陸委會也質疑,這樣的說法根本是在混淆視聽。


 中國國台辦又出招,27日記者會中強調中國禁止台灣肉品,還要民眾自主舉發;把台灣肉類看得好危險,但是農委會的回應,立刻打臉,因為台灣肉品根本沒有出口中國大陸。


▼國台辦昨日開記者會,強調中國嚴禁台灣肉品。(圖/翻攝自CGTN)


農委會國際處副處長林志鴻回應,中國當時以台灣有口蹄疫、禽流感的疫情,以及油品的食安事件為由,暫停產品出口到中國,並已經有六年的時間了,而台灣豬沒有萊克多巴胺,也被中國已讀不回,如今卻突然開記者會,被質疑是要混淆視聽。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也對此回應,「國台辦這是扭曲事實、混淆視聽的說法;我們要澄清 捍衛台灣豬,譴責中國說法。」事實上,中國境內非洲豬瘟疫情都還沒搞定 ,讓中國豬肉價格飆漲,鄰近國家都很難倖免,只有台灣和極少數國家成功防堵,國台辦大內宣,恐怕很難說服國際。


▼非洲豬瘟疫情,讓中國豬肉價格飆漲(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