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點名富邦「壟斷違法」! 黃國昌爆蔡明忠參與TBC:媒體巨獸

   2021-01-28 11:19 編輯中心 點閱:0



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2017年收購TBC經營權舊案,資金來源正在NCC進行調查,不過前立委黃國昌昨(27)日在臉書爆料呂芳銘陳述虛偽,因為他的部分資金是來自富邦集團董座蔡明忠,更說蔡明忠對TBC集團有投資,可參與TBC的人事任免和營運決定,直言出現違法疑慮,但對此,截稿前凱擘集團沒有正面回應。


▼黃國昌爆料呂芳銘、蔡明忠有違法疑慮。(圖/翻攝自臉書)



前立委黃國昌重砲攻擊,直指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的收購TBC經營權舊案,資金來源不單純,而矛頭指向的就是富邦集團。他爆料,蔡明忠、呂芳銘在遞交給NCC正式的書面回覆當中保證,絕對沒有代其他人持有股票這種情況出現,但事實上,這場股權交易案背後,富邦集團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黃國昌更說,TBC的實質大股東就是富邦集團的蔡明忠,他對於整個TBC的人事任免營運的重要事項,享有跟呂芳銘共同討論共同決定的控制權。會這麼直接點名蔡明忠,是因為呂芳銘的部分資金來自有線電視「凱擘集團」的蔡明忠。另也點出富邦違法疑慮。


▼黃國昌提出書面資料指控蔡明忠、呂芳銘。(圖/翻攝自臉書)


黃國昌指,富邦集團所擁有實質的控制影響力,事實上已經產生了超越三分之一法定紅線 富邦集團,儼然在有線電視系統市場當中成為了一個媒體巨獸。而蔡明忠控制的「凱擘集團」和「台固媒體集團」合起來的總訂戶數,佔了全國的31.23%,幾乎壟斷市場,如果再加上 TBC背後富邦擁有的實質影響力,就違反了《有線廣播電視法》「不能超過全國總訂戶數三分之一」的規定。


黃國昌痛批,媒體市場絕對不應該淪為資本大亨的金錢遊戲。不只嚴厲譴責財團壟斷手法,傷害市場秩序,更呼籲NCC應該善盡職責,追究違法責任。然而實際致電凱擘集團,直至截稿前均未回應。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