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道別...醫護母突被隔離 夫、兒「隔窗對望」太催淚

   2021-01-24 13:38 編輯中心 點閱:0



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持續延燒,醫護人員身在前線,也傳出不少感人故事。有幼兒園老師在課堂上沒收小男童的手機,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小男童的媽媽是護理師,近日被調去桃園支援無法了家,看著手機裡的照片,就是因為太想念媽媽了。另外部桃還有一名護理師,來不及跟家人道別,就被送到檢疫所隔離,她的丈夫只好帶著兩個孩子來到檢疫所外。一家人隔著窗戶對望,感人畫面讓很多網友鼻酸。


▼疫情持續延燒,部桃醫院醫護人員忙進忙出。(圖/壹新聞)


桃園爆發疫情,有些小朋友因此沒了爸媽的陪伴。有位幼兒園老師在臉書上PO文,說自己在課堂上,沒收了一名小朋友的手機,但小朋友卻開始大哭,委屈地跟老師說,因為爸爸、媽媽暫時不能回家,自己上課太想念媽媽,所以才拿出手機看照片。老師一聽覺得奇怪,便打電話給小朋友的爸爸,才發現原來他的媽媽是醫護人員,臨時被調到桃園工作,暫時回不了家。


▼被隔離的護理師只能在院內隔著窗戶與家人遠望。(圖/翻攝自Facebook)


令人鼻酸的故事不只一件,近日在網上也瘋傳一張照片,照片中的部桃護理師還來不及跟家人道別,就被隔離,爸爸帶著兩個孩子,把女兒高高背在肩上,只為了遠遠地隔著窗戶跟媽媽打招呼。護理師PO出照片,無奈地表示,這就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許多醫護人員因為這波疫情不能回家,部桃某放射師正在隔離,他的爸爸也許久未與他見面。他的爸爸表示,「我也跟兒子說這個是好事,是醫院在保護你們,因為怕、就是隔離來講的話,確保你們的安全有什麼問題,醫院就可以全力去協助你們。」醫護人員在前線被隔離,家屬也得忙著安撫情緒,但還是坦言在這個艱難時刻,社會大眾的支持鼓勵,就是醫護人員最好的強心針。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