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紅色供應鏈OUT! 台廠「趁勝追擊」大啖蘋果新機訂單

   2021-09-15 10:21 柯家媛 點閱:0


果粉們引頸期盼的蘋果秋季發表會將於台灣時間今(15)日凌晨1時登場!而財金專家邱敏寬上年代節目《突發琪想》分析,這次蘋果新機出爐不但沒讓中國撿到便宜,反而讓台灣供應鏈「趁勝追擊」。


▲蘋果秋季發表會將於今日凌晨1時登場。(圖/翻攝自YouTube)


邱敏寬分析中國廠失利原因,第一,中國低價搶單,但貨做出不來。第二問題更嚴重,就是中國現在推行的「共同富裕」政策,有錢人呼籲要趕快把錢捐給政府。但投資方會認為:「過去我在這裡設廠就是為了賺錢,但如果把賺來的錢給共產黨、習近平,我們這些金主賺什麼?」邱敏寬也認為這個問題正在延伸,而且並非一朝一夕能夠解決。


▼邱敏寬認為中國廠搶單失利重要原因在於「共同富裕」政策。(圖/突發琪想)


除了本次發表新品iPhone13,果粉也持續關注蘋果未來可能推出的殺手級新品,邱敏寬認為蘋果眼鏡以及摺疊iPhone手機這兩項產品,值得關注。邱敏寬認為「蘋果眼鏡」很有搞頭,像是晚上開車燈光昏暗,智慧眼鏡能幫助把視野加亮;另外還預期能有直接翻譯功能,使用者在看外文菜單時,會直接呈現中譯。


至於折疊式iPhone,邱敏寬認為可視為iPhone與iPad pro結合,也將成為未來的「機皇」。而這項產品會讓台廠工藝更加突出,像是軸承、晶片、鏡頭,仰賴鴻海、台積電、大立光等供應鏈製成。未來產品規格越來越高,邱敏寬認為:「中國廠真的做不出來。」因此能期待台廠未來表現,像是台積電(2330)、大立光(3008)、穩懋(3105)、和碩(4938)等16家公司。邱敏寬也補充,像是穩懋一間公司,竟然在全世界二代晶片市場能接到7到8成訂單。


▼蘋果未來可能會推出蘋果眼鏡及折疊式手機。(圖/突發琪想)


相較台廠亮眼表現,上個月紅色供應鏈出大包。邱敏寬表示,隨著疫情升溫再加上全民對健康重視,所以蘋果將智慧手錶規格拉高,並交給立訊精密工業生產。立訊設一堆廠、招聘員工、拿到設計圖,但卻無法做出相對規格的手錶。對此,邱敏寬認為:「中國廠使出低價搶單,但是拿不到台灣核心價值。」


0913突發琪想全集:https://youtu.be/E_2zdQQI6ss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