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金融染疫連環爆! 金管會:銀行可申請縮短營業、臨櫃改線上辦理

   2021-05-25 18:16 蘇祐萱 點閱:0


金融圈染疫人數不斷上升,有業者呼籲應暫停營業,對此金管會公告,銀行業可提出申請,調整縮短或調整營業時間,但仍不得暫停營業。


▲因應疫情變化,金管會表示,銀行業者可提出申請調整、縮短營業時間。(圖/壹電視)


銀行分行的共同營業時間為每周一至周五早上9時至下午3時30分,不過目前多家銀行傳出確診災情,身處疫情熱區的銀行盼能調整營業時間,減少染疫風險,對此金管會表示,因應疫情期間,為保障自身及他人健康安全,考量員工、客戶等各項因素後,認為有酌予調整每日營業時間之需要,得依「金融機構營業時間及遇天然災害發生時停止營業作業方式」之規定提出申請。


另外,為保障員工之安全且維持營運不中斷,在全國警戒期間,銀行業提供客戶金融商品及服務,依所訂內部相關業務規範及處理手冊之規定,須以當面、親自臨櫃及即時徵提相關法定文件之方式辦理者,可採行其他替代性之方式,例如採線上傳遞、傳真、電子郵件辦理,事後補徵提合法文件等,並應建立相關配套措施,確認客戶交易指示之真實性。


金管會強調,員工是金融機構最重要的資產,維持營運不中斷也要照顧好員工,金融機構應迅速採取相對應之防疫措施。另外,先前金管會也呼籲民眾應減少親臨金融機構辦理業務,因此自5月20日起,提供了減免網銀以及實體ATM跨行轉帳手續費措施。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