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央行理事出書! 劍指「14A總裁」貨幣政策 ?

   2021-04-19 18:26 編輯中心 點閱:0



央行前後任理事出版《致富的特權》一書,除了檢討彭淮南時代的許多政策,現任央行副總裁陳南光還寫了推薦序,說過去20年來的央行政策,對台灣經濟金融長期發展帶來負面效應,不只被外界解讀為茶壺風暴,立委更質疑有「項莊舞劍,意在楊公」之嫌,對此央行總裁楊金龍今(19)日表示,事前不知道理事要出書,尊重大家意見,但認為裡面有很多事可以溝通。


央行前後任理事出版《致富的特權》。(圖/壹新聞)



封面上大大寫著致富的特權,旁邊附註了一行「二十年來,我們為央行政策付出的代價」,這可不是一般的出版讀物,而是一群央行前後任理事為了檢討政策出的書。央行總裁楊金龍坦言事前不知情,但包含現任理事陳旭昇、李怡庭以及前理事吳聰敏,都是這本書的作者群,書中除了爆料央行一言堂作風,還專門有一節直言彭淮南時代之檢討,包括貨幣政策和制度開放性都被批評。


央行總裁楊金龍。(圖/壹新聞)


台大經濟幫的「大團結」可讓央行總裁楊金龍好尷尬,但日前發出的公開信,似乎在為 前總裁彭淮南抱不平,外界因此解讀,央行內部恐怕上演茶壺風暴。財經專家黃世聰解釋,他們所主張的就是所謂的低匯率,然後低利率這樣的狀況,那跟現在台大經濟幫要求的兩個是截然不同的理念,看似對彭淮南的攻擊,其實是對楊金龍總裁路線的一個挑戰。理念不同形成路線之爭,央行派系之間的角力戰,隨著新書出版正式浮上檯面。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