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晶片遭中國用來研發飛彈? 台積電:遵循法律出口規範

   2021-04-09 16:01 編輯中心 點閱:0



 美國對7家與超級電腦有關的中國企業祭出制裁,因為怕中國利用美方技術破壞穩定的軍事現代化;另外,《華盛頓郵報》報導中國企業飛騰, 把原本使用在研發超級電腦的晶片,改用在研發解放軍的超音速飛彈,使用的晶片還是台積電生產。


▼《華盛頓郵報》報導中國使用台積電生產的晶片來研發飛彈。(圖/翻攝自微博)


近年來,中國頻頻對國際放出軍事力,漸漸成為全球和平的一大威脅。而美方近年來為了阻止中國破壞穩定的軍事現代化,把7個與超級電腦有關的中國企業列為限制出口的實體清單,因為超級電腦對開發核武和高超音速武器非常重要。


而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中國企業飛騰把原本使用在研發超級電腦的晶片,改用在研發解放軍的超音速飛彈,沒想到使用的竟是美國技術、台灣世芯設計,且由台積電生產晶片。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積電很早開始就對於晶片出口有非常嚴格的管制,而且台灣也有針對高科技產品做輸出管制的規定,因此經濟部再三強調,台積電對於此次事件的影響非常有限。


▼台機電表示都有遵循國家出口規範(示意圖)。(圖/壹電視)


同時,同樣被點名的世芯-KY,由於飛騰是重要客戶,本月9日時股價受到衝擊,開盤就跌停鎖死;另外台積電公司也回應,他們一向遵循所有法律規範、按照出口管制規定執行,對於產品最終是被用在軍事用途一事完全不知情。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