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瀏海掰掰? 傳iPhone13「滿版全螢幕」 庫克曝:將有令人興奮的事

   2021-02-26 15:05 謝政廷 點閱:0


受到疫情衝擊,美國蘋果公司(Apple Inc.)近期召開線上股東會,其中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回顧去年的表現,並回答有關企業併購、疫情影響及公司供應鏈相關問題。值得注意的是,庫克雖未直接公布後續產品相關細節,但他特別特露:「iPhone將迎來令人興奮的事情。」,外界猜測,似乎就是指將於今年販售的iPhone 13。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圖/翻攝自Apple)


根據《快科技》報導,iPhone近幾年所推出的種類都缺少引領創新元素,其中的「瀏海」設計更是為人詬病,而從iPhone 12系列上市之後,就不斷有關於iPhone 13的消息傳出,其中最令外界期待的就是iPhone 13有機會取消「瀏海螢幕設計」,實現真正的全螢幕。之前有消息指出,蘋果內部正在測試完全無瀏海的iPhone主機,爆料者指稱,該手機將做到螢幕四邊框完全等寬,看上去整機的視覺效果十分震撼,再次顛覆手機螢幕的設計,或將引領手機界的設計走向。


▼iPhone的「瀏海」設計為果粉所詬病。(圖/翻攝自網路)


此外也有消息指出,蘋果近期曾在美國專利和商標局(USPTO)提交了一個「集成到薄膜電晶體背板中的光電探測器」的專利申請,該專利申請中圍繞著將攝影機、深度傳感器、生物識別傳感器等,放置在顯示螢幕下方,達到完全無瀏海的手機螢幕,因此外界有猜測,iPhone 13系列將有望同時搭配Face ID和螢幕指紋辨識,用來應對目前疫情下戴口罩無法解決Face ID無法辨識的問題。


▼傳蘋果內部正在測試無瀏海的iPhone。(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除了iPhone 13系列的消息之外,國外一名擅長製作iPhone概念影片的設計師Svyatoslav Alexandrov也發表iPhone摺疊機的最新影片,推測未來iPhone摺疊機外觀將融入目前iPhone 12的設計風格,且翻開後的螢幕大小可達到驚人的8吋。



▲▼iPhone摺疊概念機。(圖/翻攝自YouTube)


影片中將iPhone摺疊機命名為iPhone Fold,摺疊時與一般iPhone無太大差別,翻開手機後螢幕大小來到8吋,比iPad mini還來的更大。預測將支援螢幕下指紋辨識,也不會有瀏海設計,預計將於2022年發售,不過一切仍只是猜測,實際規格仍需等到發售日才能知曉。


▼iPhone Fold。(翻攝自ConceptsiPhone/此影片為Youtube,連結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