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積電優勢恐不保? 美中晶片角力戰 英示警:台陷死亡中心

   2021-02-04 20:37 編輯中心 TRT World、sky news 點閱:0



 全球車用晶片供應拉警報,讓各國車廠都非常緊張,紛紛聯絡台灣,希望台積電能優先供貨。但英國媒體分析,台灣半導體王國的地位恐怕不穩,只因美中兩國角力,勢必會波及台灣,英媒甚至以「死亡中心」來形容台灣處境。而日前美國制裁中國華為,更加速推動中國發展半導體技術,台灣的優勢恐怕在10年內消失。


▼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各國紛紛向台灣求援。(圖/翻攝自TRT World)


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指出,長期以來台灣一直處在中國與西方國家的政治緊張氛圍,近年來台灣成為全球微晶片工廠,也是最大半導體生產國之一,但隨著美中陷入不斷升級的科技戰,台灣的未來讓人擔憂,此外,英媒甚至用「死亡中心」來形容台灣處境,撰文警告。


據了解,近年來,美中兩大強國意識到過於依賴台灣的晶片供應,紛紛開始投入半導體產業,台灣所掌握的優勢很有可能在10年內消失,加上美國日前封殺華為,禁止台積電供應晶片,這將是推動中國發展本土半導體技術之關鍵,甚至可能會派出間諜,竊取我國技術,極端情況下,也可能強硬接管。台積電位於中國境內的2座晶圓廠,種種趨勢恐讓台積電陷入險境,要如何化解還得看美中兩國怎麼出招。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