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減少接觸! 新冠疫情助長轉型 VISA調查:電子支付首超越現金

   2021-01-29 18:09 張凱琪 點閱:0


國際發卡組織Visa昨(28)日公布的調查,發現有七成六的台灣民眾,可以一天以上不使用現金,也能正常消費,並有四成民眾表示,相較過去兩年,目前已鮮少攜帶現金出門,而受到疫情影響,為了減少接觸的風險,也提升了電子支付的使用率。


根據Visa公布最新的「消費者支付調查二點〇」指出,信用卡與簽帳金融卡首度超越現金,成為最常使用的支付方式,然而有近六成的民眾,曾經嘗試不使用現金度過日常消費生活,近三成表示能維持非現金生活一天,35%可維持數天,14%則可持續一周,並認為非現金支付效率佳、省去找零時間、易於查閱個人財務,且能避免麻煩。


▲電子支付已成為熱門的付款方式。(圖/翻攝自Pexels


另外,現在電子支付也將觸角伸進傳統場域,消費者只要透過APP掃描攤商的QR碼,即可完成付款交易,操作方式簡單且方便,攤商及民眾的接受度高,在夜市是很常見的付款方式,也有諸多宮廟開放使用電子支付購買拜拜香品、供品,甚至是樂捐香油錢。


Visa台灣區總經理趙麗芳於媒體受訪表示,疫情帶動台灣民眾日常生活逐漸電商化,這也將在疫情之後,成為消費模式的常態,而目前已有七成九的民眾手機載有電子支付功能,顯示電子支付已經普及於大眾生活。據調查,42%的受訪者表示,小型商家除了現金以外,若能提供更多付款方式,則會提升消費意願。


不過,即便電子支付方便性高,但也容易產生花錢沒有知覺的現象,導致不知不覺越花越多,不僅失去原本想省時、累積紅利回饋,聰明消費的美意,反而讓荷包大失血,所以選擇適合自己的付款方式,才是真正的聰明消費。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