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全球車用晶片荒! 美日德發求救卡 台積電有動作了

   2021-01-28 13:30 蘇祐萱 點閱:0


▲台積電聲明已在加速生產車用產品。(圖/資料照)


面對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經濟部昨(27)日邀請國內晶圓代工廠代表吃便當,商討應變方法,而今(28)日台積電發布聲明指出,會將緩解車用晶片供應當成公司的當務之急,正重新調配產能供給,加速生產相關車用產品。


台積電表示,汽車產業供應鏈既長又複雜,台積公司已與客戶合作確認其關鍵需求,正在加速生產相關車用產品,並強調,在公司產能因各領域需要而滿載的同時,正重新調配產能供給,以增加全球汽車產業的支持。


▼經濟部與晶圓代工廠取得共識。(圖/壹新聞)


而針對美國、日本、德國汽車工業因車用晶片缺貨而減產,經濟部在與國內晶圓代工廠商討後,目前已討論出共識以及三個執行方法:廠商將優化生產線提高產能,多餘的量將提供給車用晶片;提高車用晶片支援率;與廠商客戶協調,了解是否有機會調動交貨時間與產能。


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原因主要是受到疫情影響,觸發遠距商機,上半年全球車市蕭條,代工廠將產能轉為生產筆電、智慧手機等晶片,不過下半年車市卻逐漸回溫,車廠晶片庫存低,因而出現短缺問題。


▼德國重申對台立場不變。(圖/壹新聞)


另外,由於德國經濟部指名台積電的晶片,相關政治話題也掀起討論。台、德沒有外交關係,有德國媒體詢問德國外交部,對台灣是否有新的立場?台灣現在被視為一個獨立國家嗎?一個主權國家嗎?對此,德國外交部急忙否認,二度強調政府對台立場依然沒有改變,暗示晶片歸晶片,政治歸政治。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