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營造假勝利?抗「疫」文章遭和諧 陸網民新招破解

   2020-03-11 20:35 編輯中心 點閱:0



昨(10)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武漢,同時間中國當局正悄悄刪除一篇和「疫情發哨人艾芬醫師」有關的文章,挨批是在消滅所有雜音,營造習近平的勝利氛圍,不過這篇文章早就在網路上被中國網友用盡各種方式轉傳,同一時間,官方的一名專家李蘭娟院士更表示,目前中國疫情已經緩和,三月底就有望將新增病例數字降低為零,這說法也同樣受到各界懷疑。

疫情發哨人艾芬醫師照片遭移除(圖/翻攝自網路)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武漢視察,中國官媒大篇幅報導,大力吹捧防疫勝利,同一時間中共宣傳部正悄悄刪除「疫情發哨人艾芬醫師」的相關文章,只要是有關率先發現武漢肺炎的文稿,全部被迫下架,就連中國「人物雜誌」3月刊,出版之後不到三小時,也立刻停止販售,封面的艾芬醫師更是直接依照「違反管理規定」強制刪除。

中國當局派出網警,拼命刪消息,試著消滅所有雜音,只營造對習近平有利的氣氛,但中國網友早在第一時間,翻下內容在網路上,用盡方式轉傳,有人用表情符號,也有人將文字全部倒過來。

網民江文章轉換成各種形式避免被和諧(圖/翻攝自Twitter)

面對疫情控制,中國政府表現得相當樂觀,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向官媒表示,目前疫情已經基本控制住,有望在三月底將新增病例數降低為零,但依照世界衛生組織標準,要能宣告疫情結束,恐怕沒那麼簡單。

世界衛生組織對於傳染病疫情結束的標準,為最後一例確診病例,經過兩次病毒檢測,均呈陰性2個潛伏期後,將被認為該疫情已經結束。疫情當頭,中國卻只是想盡辦法消滅雜音,急著營造抗戰成功的勝利氛圍,法國媒體分析中國正動用外交與媒體力量,努力改寫武漢肺炎的歷史。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