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野火燒! 加州"預防性斷電"150萬戶挨轟

   2019-10-14 09:56 吳孟諶 壹電視 點閱:0

美國加州野火燒不停,從前天開始有150萬以上的家庭遭"預防性斷電",因去年11月北加州的強風,曾吹斷高壓電纜造成電線短路,85人死亡,現在加州太平洋瓦電公司,則自發性的預防性斷電,但這被加州州長及營業店舖批評是應變過當。


商店門口,張貼現在停電只收現金的告示,正值旱季的美國加州,因天乾物燥和超過12級的強陣風,自8日起,當局頒布森林大火的"紅旗警報",太平洋瓦電公司則實施"預防性斷電"深怕像去年一樣,高壓電纜被強風吹斷造成85人死亡。


加州居民瘋狂採購手電筒、電池和桶裝瓦斯,市長還呼籲民眾不要在,非緊急狀況下打給911,並下令取消所有警察休假,北加州直到前日清晨,至少已有150萬戶無電可用,部分地區出現了搶油、搶水、搶乾糧的囤貨潮,不安的氣氛讓,市民接抱怨,基礎建設不力及電力公司決策武斷。


隨市政當局停電,成千上萬的中小學生放假在家,加州柏克萊大學和加州州立大學,東灣分校也被迫關閉,州長出面譴責電力財團應變過當,還有議員指責斷電才是"真正的悲劇",直批美國不是第三世界,大斷電涉及民生和醫療問題,作為美國科技業及製造業重鎮的加州,根本無法承擔供電不穩的經濟風險。


▲美國北加州 部分地區 已出現 囤貨潮。


▲加州州長 批評 電力公司 應變過當。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