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治安怎麼了? 急診醫曝「台中開車2禁忌」:不想回到恐懼時代

   2021-11-11 13:26 柯家媛 點閱:0


台中市一名宋姓男大生,7日凌晨駕車載4名同學返家,行經路口和進口名車「海神」發生擦撞,沒想到對方一下車就拿著球棒把人架走、施暴,導致男大生顱內腦出血昏迷。昨(10)日警方陸續將3嫌拘提到案,晚間複訊,凌晨聲押,預計上午開羈押庭。張姓嫌犯的父親也將在自家工廠前,替兒子向外界道歉。而身為老台中人的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也在臉書表示父母曾提醒他「在台中開車必須注意兩件事」,引起許多網友共鳴。


▲宋姓男大生與駕駛「海神」的張男發生行車糾紛。(圖/壹電視)


張姓嫌犯父親上午出面道歉,他表示:「我在這裡跟社會大眾深深的一鞠躬,道歉再道歉,我在這裡要對宋同學跟宋媽媽說我們對不起你!我會每天祈禱宋同學早點康復,然後該有的慰問致意關懷醫療賠償,我們都會負我們應該負的責任絕不逃避。」他更在過程中鞠躬9次。不過,宋姓男大學生的母親氣憤地表示,「如果兒子沒了,再多的錢都沒意義,我覺得要用錢來道歉,我完全沒辦法接受。而且跟我道歉,就能保證其他人的安全嗎?我覺得社會應該要對這種人零容忍!」


▼張男父親向宋大學生道歉。(圖/壹電視)


而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也在臉書以「台中治安怎麼了?」為題發文。他表示,身為老台中人,記得大學剛學會開車時,爸媽告誡我,在台中開車必須注意兩件事,分別是:停紅綠燈時不要東張西望遇行車糾紛能不下車就不下車


謝宗學說,開車時遇到紅燈停止時,眼睛不要東張西望看旁邊開車或騎車的人,因為那個年代常發生看一眼旁邊的駕駛就被嗆:「看什麼?」然後被拖下車毆打甚至開槍的社會案件。至於開車時遇到行車糾紛,能不下車就不下車,馬上報警等待警察趕到現場處理後,才能下車脫離車體的保護,因為那個年代的行車糾紛常是在比拳頭和武器的,不論是非黑白,先用拳頭或棍棒把對方痛毆一頓再說。


謝宗學說,老婆剛跟我到台中生活時,每次看到坐在副駕駛座的她在紅燈停止時觀看左右,我會緊張地告誡她不要這樣做,不然可能被圍毆或開槍,身為台北人的老婆總覺得我大驚小怪、神經兮兮,笑我不知道再緊張和激動什麼?台灣已經不是這樣治安敗壞的社會了!他感嘆,原本以為台中這幾年治安有所改善,不會再發生類似的暴力事件,沒想到還是發生了!希望受傷的大學生能平安出院,犯罪者可以得到應有的法律制裁,更希望台中不要再回到過去那樣讓人恐懼的時代了


這篇發文也引起許多網友共鳴:「當年到台中念大學,學長教我們最好都揹背包,這樣遇到莫名其妙飆車族,才有緩衝。」、「當年剛到台中,在某停車場門口看到排隊出去的後車不耐等候、叭了前車一聲喇叭,就被三人拖下來打。」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