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40例同機空服竟未隔離14天? 日籍航空狂逼上班!

   2020-03-05 13:35 編輯中心 ANN NEWS、NHK 點閱: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我國第40例確診個案,患者是鑽石公主號乘客,在日本接受診治後,二採結果為陰性才獲准返台,不料抵台後又轉回陽性,引起外界恐慌,質疑該個案搭機返台過程中,隔離措施恐出現漏洞。

▲40例為台灣首起「復陽」個案(圖/翻攝自ANN NEWS

據了解,第40例個案在2月15日被日方檢驗為陽性,隨後被安排住院隔離,2月25日經2次採檢皆為陰性,因此2月26日才搭機返台,3月1日在台灣3採後又驗出陽性,成為台灣首起「復陽」個案。對此,疫情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表示,40例搭機過程中,全程都有配帶口罩,且座位前後2排皆無安排乘客,而接觸個案的相關人員,均有完善防疫裝備,因此無須採檢。

▲疫情中心公開40例返台過程(圖/壹新聞)

但有爆料指出,該名確診病患是搭乘日籍航空公司回台,依據規定,同機空服員都要再經過檢疫,並在家自主管理14天,未料該日籍航空公司卻要求空服員無需自主管理,直接回來上班。此外,該日籍航空公司也有其他班機,搭載另一名公主號確診病患,全程雖都有配帶口罩、手套,但並沒有做好完整隔離,不僅會讓防疫出現大破口,更造成第一線空服員持續處在恐懼陰影中,也再度讓各界看到日本面對疫情的消極與散漫。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