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港步入「一國一制」?! 藍綠委齊聲譴責「港版國安法」

   2020-05-22 17:03 編輯中心 CCTV、鳳凰衛視、香港電台、pakkin leung 點閱:0



為防範香港成中國國家安全隱患,中國全國人大第十三屆三次大會議程中,將審議香港版「國安法」,預計在28日表決,面對中共強硬態度,直接繞過香港立法會審議,引來外界質疑,一國兩制是否變了調。

▲中國全國人大第十三屆三次大會將於28日表決香港版國安法(圖/翻攝自CCTV)

針對變調的「一國兩制」,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出面呼籲共產黨,表示:「民主才是收攬人心,當初講一國兩制,就應照理實行。」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出面痛批中國,指出該法條不僅是港人受到限制,連入境香港的外國人也依法辦理,點明中國對香港已經不在是「一國兩制」,而是「一國一制」。

▲陳玉珍呼籲共產黨民主才能收攬人心(圖/壹電視)

朝野立委齊聲譴責「港版國安法」,扼殺香港自治和立法權益,讓香港變成一國一制,對此,總統府透過聲明表示,香港問題的解決之鑰,在於北京與香港政府必須真誠回應人民訴求,而非限縮香港人的自由與民主,同時證明「一國兩制」 與民主自由的必然扞格。此外,陸委會也出面批評,指出北京當局假借國安之名,侵害香港民主人權自由,非但將徒增港人不滿及社會不穩。.

中共無視「一國兩制」制度,強推港版國安法,徹底壓垮香港民主,不只讓國際社會難以接受,也正式向台灣宣告「一國兩制」名存實亡。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