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蔡英文登CNN專訪! 證實美軍在台訓練 呼籲:願和習近平坐下來聊

   2021-10-28 20:03 編輯中心 CNN、CCTV 點閱:0



總統蔡英文接受CNN專訪,除了提到願意跟習近平坐下聊聊,理解彼此體制的不同,還談到如果中共對台動武,對於美國協防台灣有信心,更間接承認,美國有派人在台,協助軍事訓練。


總統蔡英文接受CNN專訪,談到美軍派人在台。(圖/翻攝自CNN)


CNN記者:「如果中國對台動武,你對於美國協防台灣有信心嗎?」

總統蔡英文:「我有信心。」


展釘截鐵地說有信心,總統蔡英文接受CNN訪問,明白地表示,如果中共動武,認為美國 會協防台灣,更間接承認美國有派人在台協助軍事訓練。CNN記者先是問蔡英文「美國有派人到台灣協助訓練嗎?」,小英回答「有。」接著對方再進一步問「那有多少美國訓練人員在台灣呢?」,總統先是沉默了一下,才說「沒有像外界想的那麼多。」


間接承認美國有派人幫助台灣軍事訓練、加強台灣防衛能力,讓我國更有力量,來面對台海不穩定局勢,蔡英文也指出,(台海)情況跟以往非常不同了,中國對於區域的野心也跟以往大大不同。


蔡英文指出,台海情況跟以往不同了,現在的中國更有野心(圖/翻攝自CNN、CCTV)


雖然兩岸情況跟以往相比改變很多,局勢也緊張升高,但蔡總統仍願意保持對話,我們在政治體制有不一樣的系統,可以坐下來聊聊我們的不同,試圖作一些安排,應有利於和平共存。」蔡總統說道,表示如果能跟習近平聊聊,對台海情勢應該很有幫助,能減少雙方誤會,更理解彼此不同,有利於和平共處,穩定台海局勢。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圖/翻攝自CNN、AFPTV)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