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防疫團隊護台灣! 各部會首長民調高

   2020-05-13 16:50 編輯中心 點閱:0



武漢肺炎肆虐,蔡英文政府反應迅速,不僅成功守住防疫戰線,更發展防疫外交,大多民眾都滿意政府及各部會首長的防疫表現。民調顯示,有六成五的民眾滿意蔡總統表現,而部會首長中又以衛福部長陳時中滿意度最高,比例高達94%,學者也坦言,最有機會挑戰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人就是陳時中。 

▲蔡英文總統甫連任便遇上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圖/壹新聞)

2020總統大選,蔡英文以817萬高票當選連任,隨即碰上武漢肺炎疫情,蔡政府快動作防疫,站穩陣線,民調也穩穩攀升。針對蔡英文總統四年來的表現,有65%民眾滿意、22%不滿意,各項政策中,又以國際外交關係的處理讓民眾最為滿意,比例高達63%。蔡英文展現領導能力,各部會首長呼聲跟著高,行政院長蘇貞昌滿意度達62%,外交部長吳釗燮滿意度45%,交通部長林佳龍54%,內政部長徐國勇為41%,而讓其他人望塵莫及的就是防疫大功臣衛福部長陳時中,滿意度高達94%。

▲各部會首長民調節節攀升(圖/壹新聞)

中華民意研究協會秘書長莊文忠表示,幾位首長應都會順利連任,尤其陳時中可能有機會超越蘇貞昌。儘管各部會首長民調新高,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的滿意度卻相對較低,學者認為,是因日前武漢包機,衍生小明的故事,使民眾認同感大大降低。不過中華民意研究協會理事長黃旻華替陳明通緩頰,疫情關係導致兩岸隔閡加深,陳出來說句公道話並不是壞事,只是滿意度較為委屈。

防疫站穩腳步,針對目前爭議頗多的疫情紓困方案,民意還是傾向於直接發放現金。台灣防疫雖然成功,但經濟還等著復甦,執政團隊是否能讓民眾持續有感,還有待觀察。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