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狂打壓、頻放話 13國挺台進WHA被無視!

   2020-05-12 22:12 編輯中心 點閱:0



世界衛生大會(WHA)於下周即將舉行,今年台灣是否受邀參加,至今仍未下文,雖國際間挺台聲浪頻頻,但卻屢遭WHO秘書長譚德塞無視,並聲稱「無權」邀請台灣出席。

台灣防疫新冠病毒有成,全球有目共睹,目前已有13個國家,為我國爭取以觀察員身分重回WHA,不過卻遭到中國不斷打壓。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向國際發出聲明,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堅決反對個別國家就涉台問題,並向WHO施壓搬出一中原則,逼迫台灣放棄參與WHA。

▲中國駐日內瓦代表發表一中聲明(圖/壹新聞)

WHO法律顧問索羅門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是WHO唯一的中國合法代表,台灣先前之所以能參加,是因為會員國一致性支持,但如今會員國意見分歧,所以秘書長譚德塞並無權發出邀請。

▲WHO法律顧問稱譚德塞無權邀請(圖/翻攝自Youtube)

針對WHO無視台灣主權,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重砲回擊,呼籲WHO不要被單一會員國操控,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從無統治過台灣,無權在國際社會及國際組織,代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對於國際上聲援動作不斷,外交部表達高度感謝,希望能藉由各種管道,讓台灣的聲音進入WHA。

▲外交部高度感謝國際間挺台聲浪(圖/壹新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