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譚德塞避談台入WHA 法律顧問跳針「中國台灣」

   2020-05-07 15:17 點閱:0

記者:「即將到來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台灣是否會被邀請參加?我知道你有權直接邀請(台灣)。」一被問到要不要邀請台灣參加WHA世界衛生大會,WHO秘書長譚德塞頭往右一撇,把球丟給法律顧問代打回答。WHO法律顧問華爾頓:「"中國台灣"是否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是世衛194的會員國的問題。」

 ▲WHO秘書長譚德塞(圖/壹新聞)

法律顧問華爾頓在會中連講了兩次中國台灣矮化我國,強調參與權由所有會員國審核,但明明世衛秘書長有權決定台灣能否加入,譚德塞不願負責任,這態度似乎和中國一模一樣。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符合一個中國原則前提下,中國中央政府已經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做出妥善安排,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和世衛大會的問題,政治目的非常清楚,就是以疫謀獨,我們是堅決反對,而且我們也相信台灣的這些圖謀是不可能得逞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壹新聞)

以中央政府自居,擅自將台灣列入中國島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老調重談,強調台灣參與WHO必須依照"一中"原則,還批評我方刻意政治操弄,遭到我外交部強烈反擊。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一派謊言,昧於事實,我們台灣人民的事情,由我們民選的政府可以做出適當的安排,我們不需要假手中國他們來假意安排,我們也不用他們來插手安排台灣的事務。」兩岸攻防一波波,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防疫儼然擴大成外交角力。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