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蔡聲望74%新高!陳時中「93%滿意爆表」

   2020-05-07 15:32 點閱:0

疫情稍稍降溫,台灣防疫有目共賭,新台灣國策智庫發布蔡政府施政滿意度民調,調查結果發現民眾支持度破新高。民調專家吳世昌:「蔡英文總統今年順利連任成功之後,又遇到今年防疫措施的話,他支持度持續往上攀升,這次調查整體民進黨支持度已經40.5%了,那相對來講國民黨目前看起來,還是一個直直落的一個狀態。」蔡英文總統上任來表現74.5%表示滿意,不滿意只有13.8%,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有68.9%的支持度,從去年底到現在蘇貞昌滿意度增加20.2個百分點,尤其防疫部會首長更深受肯定。

▲政府施政滿意度(圖/壹新聞)

部會首長滿意度衛福部長陳時中拔得頭籌,滿意度來到93.9%,其次則是交通部長林佳龍66.2%,外交部長吳釗燮滿意度 54.6%。衛福部更奪下部長知曉度、滿意度以及政策滿意度三項冠軍。民調專家吳世昌:「冠軍就是陳時中的部長支持度55.1%,滿意度達到93.9%,這個數字大概很難,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政策滿意度也達到63.5%,很明顯就是在防疫上面有比較突出表現部會,在這次的滿意度上有比較明顯的提升。」38%民眾認為政院內閣需進行小幅度調整,其中國防部長嚴德發、內政部長徐國勇以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被民眾認為需要更換部會首長前三名。

▲部會首長滿意度(圖/壹新聞)

真理大學人文與資訊學系助理教授陳俐甫:「重組以後能不能再增加個5%、4%都很難講,也許都很困難,但是重組以後的風險可能會降低10%、20%、30%都有可能,所以以風險論來講,他大概不會,我現在還剩下幾天,我們可以看到,他大概不會做太大的重組。」520蔡總統連任就職在即,內閣變動有多大,外界都在關注。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