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嗆蔡「沒生」不懂父母心挨轟 張善政控:網路霸凌

   2019-12-13 20:00 編輯中心 點閱:0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昨(12)日出席新移民座談會,提及總統蔡英文「沒生過小孩不懂父母心」,引來外界抨擊歧視女性,今(13)日張善政緊急出面滅火,強調是網友惡意帶風向,偏離談話重點,已經達到霸凌的程度了。

張善政再三重覆昨日言論「蔡英文沒有結婚不是罪過,但是因為她沒生過小孩,他就不知道這個心」,他表示,新住民到台灣來前6個月沒有健保,即使已經懷孕也無法使用健保,因此希望改變這個政策。張善政不認失言歧視女性,卻隨即改口,要將昨日的言論收回重講,請蔡英文體會懷胎父母心,不要歧視新住民。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圖/壹新聞)

張善政失言收回言論卻不道歉的行為,也引起民進黨回擊,蔡英文競辦發言人顏若芳表示「收回跟道歉是不一樣的」,怒批張善政「以為你在傳訊息嗎?」,卓榮泰則認為,呼籲張善政不要挑起對立,全台多少人被他一句話傷到,他除了應向蔡英文道歉外,更應向全民致歉。

而蔡英文則在臉書反擊,她表示,女性的身分時常被拿來借題發揮,但未婚、沒有小孩,都不會減損她想為下一代做事的心,強調女性並不需要刻意向誰證明什麼,並反問張善政擔任行政院長時為孩子做過什麼,蔡英文的貼文也引來不少網友留言譴責張善政,有人回應「有些生過小孩的爸爸媽媽,也未必把小孩帶好顧好」,也有怒嗆「張善政可以準備幫自己善後了」,張善政自認沒錯堅不道歉,言論越趨辛辣,一再失言恐又將重挫選情。

▲蔡英文臉書貼文(圖/翻攝自臉書)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