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高端混打「無法負責」挨轟! 阿中改口:負政治責任

   2021-11-17 14:08 編輯中心 點閱:0



為了因應國人緊急出國需求,指揮中心宣布,曾接種高端疫苗者可混打其他疫苗,但在沒有任何科學數據的情況下,有藍營立委要衛福部長陳時中簽切結書,卻只得到一句無法負責,今(17)日一早立委蔣萬安是直接怒批雙標,連台北市副長黃珊珊都臉書狂酸,彷彿提前聞到選戰煙硝味。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壹電視)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所有疫苗相關政策,政務官都會負政治責任,不過一句政治責任,讓國民黨逮到機會全力猛攻,針對完整接種2劑高端的國人,若急著出國還要再挨兩針,立委蔣萬安看不下去,一早質詢前直接砲打中央表示,民眾打了2劑高端不能出國,現在突然說可以讓大家接種期他疫苗,而指揮中心先前信誓旦旦說要科學證據,現在混打開放卻說不需要,這就是完全的「雙標」。


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沒有什麼科學數據,高端混打基本上是ACIP(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的決定,因應國外檢疫方式的措施。宛如選舉前哨戰,蔣萬安隔空挑戰陳時中,不過引起更大爭論的,恐怕是混打若產生問題到底誰要負責?


▼國產高端疫苗。(圖/壹電視)


對此陳時中昨(16)日於質詢時,被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問到,「是否敢簽切結書保證,針對未來混打的民眾、若出問題出面負責?」陳時中卻回應表示「我沒辦法負責」,除了引發藍營批評外,連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於臉書寫下「原來沒有人要負責!」;為了高端疫苗不打問題,延伸出藍綠白政治角力,恐是陳時中部長始料未及。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