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三腳督副手出列! 「英賴配」民調雙冠王

   2019-11-19 17:46 陳明華 點閱:0



昨(17)總統蔡英文宣布,他的副手就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讓綠營支持著們歡欣鼓舞,「英賴配」也勢如破竹,在聯合報以及美麗島電子報民調,勝過對手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國政配」。而第三組參選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支持度,則是維持在個位數徘徊。

▲藍綠橘2020民調(圖/聯合報

聯合報最新民調出爐,英賴配以45%的支持度拿下第一,壓倒性勝過韓國瑜與張善政的29%,而親民黨的宋余配則僅有8%。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也表示:「總統蔡英文把所有立委以及黨的氣勢拉上來,再加上賴清德回歸團隊,民進黨現在蓄勢待發!」。而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則道:「我們民調還有機會再往上爬,選舉還沒進入到最後白熱化」,除了安撫選民外,更強調外界的聲音,黨內部都有在檢討。

▲藍綠橘2020民調(圖/美麗島電子報

至於在美麗島電子報民調中,蔡總統同樣以40.5%的支持度拿下第一,但有趣的是宋楚瑜的加入卻讓蔡總統支持度稍微降低,代表泛藍的親民黨對綠營居然有吸票效果。隨著親民黨的民調提升,主席宋楚瑜也喊話要選民不要擔心,更自嘲「我們就慢慢向上爬!你不曉得,原來親民黨就只有不到1%的嗎」。

▲各政黨支持度(圖/聯合報

而根據聯合報民調,在政黨票支持度上,藍綠依然領先拿下第一,民眾黨以及親民黨得票率都不到10%,但對比上次選舉,在政黨支持度勝過民進黨的國民黨,這次卻與民進黨打成平手,這也嚴重影響到下一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席次。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