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柯公布立委名單 疑為「藍綠復仇者聯盟」?

   2019-10-22 11:33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成立台灣民眾黨,準備搶攻國會席次,柯昨(20日)以黨主席身分公布第二波區域立委參選名單,至今總共提名18位,候選人遍布北中南東。不過,其中有9名本身或親屬有民進黨背景、5名與國民黨有關聯,引發各界猜測是「藍綠復仇者聯盟」。

被外界解讀為「報復式名單」的民眾黨提名人選,不僅民進黨背景的候選人多於國民黨,光是北部地區的4的人選,就有3名為綠營出身,其中最受矚目的是李余典的女兒李旻蔚,以及前綠營鄉代表陳秋喜的兒子陳泓維。消息傳出後,引發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痛批:「這個區域提名的目的,似乎不是為了爭取當選,而是要把民進黨候選人拉下來,成就國民黨候選人」。

▲民眾黨區域立委名單爭議多(圖/壹新聞

對此,柯文哲今(21日)受訪時表示這是「政治上的現實」,並強調「要提不分區一定要提區域立委10名,不可能因為哪個區域是民進黨,就不提名」,大呼這真的是「政治口水」。柯文哲話鋒一轉,直指藍綠在台灣某種程度上已經成為共犯結構,像是藍、綠每天都在對打,怎麼可能聯合修憲,就是為了修出對他們絕對有利的憲法,依照現行的單一選區,很難出現第三黨,暗諷第7次修憲是藍綠在圖謀政黨選舉。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