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少冰到底幾分滿? 手搖店給「滿滿冰塊」 店家回答網傻眼

   2021-11-16 17:33 陳心綸 點閱:0


相信大家在點飲料時,都會依據自己的喜好,調整飲品的甜度及冰塊,但遇到這種狀況,真的會令人傻眼。一名網友近日到知名飲料店,點了一杯少冰的青茶,結果卻收到裝滿冰塊的飲料,網友向店家反應之後,沒想到對方竟表示「這是正常的」,讓他相當不解。


▲網友向店家點少冰飲料,沒想到竟拿到滿滿的冰塊。(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平常點手搖飲時都是點少冰,以之前經驗來看,冰塊量最多只會拿到半杯,但這次卻是直接拿到滿滿的冰塊,讓他不禁疑惑,這冰塊量是不是不太正常,隨後網友也打電話向店家詢問


店家先是表示,「我們少冰就是八分冰塊」,網友則不解表示,「他直接整杯都是冰塊,而且之前買都沒有這麼多,是你們有改比例嗎」,對此,店家則回覆,「那可能就是剛好茶溫比較低」,讓網友相當疑惑,「所以這樣的狀況是正常的嗎?」、「即使因為你們的茶溫太低導致冰塊量過多,這樣的情況也是正常合理的狀況嗎?」,而對方相當堅定地回覆,「對!沒錯!!」


▼網友上傳與店家的對話內容,竟吸引大批網友留言。(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對於店家堅持的態度,讓網友對此消費感到不滿,明明冰塊量不正常,卻感覺自己像是奧客一樣。文章上傳後,就吸引大批網友留言分享經驗,「這冰塊量會不會太誇張」、「我以前也吃這樣的虧,後來我都直接說要完全去冰」、「還故意發明一個詞:去冰就是小碎冰」。


對於冰塊量的多寡,記者也實際採訪曾在飲料店前員工,她表示,「店家會規定微冰是三分量,少冰是八分量,正常冰就1杯的份量,而去冰就是無冰,但有些店家還是會放小碎冰」,最後,她也提醒大家,如果要完全沒有冰塊,要另外告知店家「完全去冰」。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