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校園社區化! 三重興穀國小校舍新建計畫

   2019-10-15 15:38 編輯中心 點閱:0



新北市三重區興穀國小,舉行老舊校舍整建工程的動土典禮,市長侯友宜也親自到場。除了改建原有國小,也將結合隔壁公園用地,興建公托、長照及里民活動中心,讓社區展現全新風貌。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參加動土典禮(圖/壹新聞)

今(14)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興穀國小老舊校舍整建工程的動土典禮,市長侯友宜手拿清香未開工祝禱,同時也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興穀國小校舍整建工程由新北市政府列編3億3000萬元經費,與公園用地共同規畫興建,市長侯友宜對於這次的動工典禮表示:「除了原有的興穀國小,將會有棒球場、新操場及教室,並且改建社福公園,裡面將會蓋公托長照,以及里民活動中心,地下室也會增設停車場,讓興穀國小跟社區融在一塊。

▲老舊校園新建計畫圖(圖/壹新聞)

學校將舊有校舍拆除後,重新與公園做結合,並融入學校發展特色,新增棒球練習場,希望培育出更多優秀人才,計畫將校園社區化,闢建與校園一體的公園以及社區活動中心,同時滿足社區民眾家庭照顧的需求,將社區打造成兼具教育、社福、生活與休息完善功能的新風貌。新北市從100年改制以來,已經投入超過120億,改建老舊校園,未來也將持續進行,為學童打造安全的上課環境。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