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熱「爆」!西瓜發酵冒泡 南投40度高溫釀大火

   2020-05-11 17:29 點閱:0

整顆大西瓜表皮黃了一片,尾端還冒出白色泡泡,就像口吐白沫一般,網友笑稱天氣太熱 西瓜中暑了,也有人說是暈車才吐的,不過美式賣場買回的西瓜,才放一天怎麼就成這模樣。西瓜攤商:「冒泡泡的原因有很多啦,太陽一曬,曬熱的話就代表西瓜裡面已經發燒。」瓜商認為天氣太熱,西瓜曬到又淹水才會受傷,不過也有網友回應,西瓜太熟或壞掉時,果肉產生的水分會發酵,內部氣體往外吐白沫,要是悶在瓜皮裡,撐到極限就會自然爆炸。

▲西瓜吐白沫(圖/翻攝自臉書)

天氣炎熱,西瓜熟到吐白沫,就連小朋友都快受不了。小朋友:「就是很熱,哪裡都很熱。」民眾:「這邊名間算是山區,應該不可能出現39度的這種高溫,所以還滿令人驚訝的。」熱到棟美條,冰棒沒多久就融化,地板還能煎蛋,十號中午南投、高雄都出現38度極度高溫,到了下午南投甚至達到40度,創下今年最高紀錄,疑似就因天氣炎熱,南投縣信義鄉引發山林大火。

石竹林引發大火(圖/翻攝自網路)

熊熊大火猛烈燃燒,整片石竹林竄出濃煙,不斷傳出爆炸聲響,石竹一株株應聲倒下,消防隊趕緊出動救援。黑鷹直升機吊掛水袋灑水救援,南投信義鄉台大實驗林,十號上午傳出火警,燃燒面積近一點五公頃,疑似就因天乾物燥引發大火,雖然已經控制,但這炎熱氣溫也讓人實在難耐。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