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連三天零確診! 28天無本土 陳時中:社區安全

   2020-05-11 17:29 點閱:0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我們今天沒有新增的病例,沒有新增的病例。」「嘉玲」再度登場,連續28天本土零確診,防疫顯著除了肯定台灣社區很安全,陳時中也說這歸功於居住在台灣的每個人,大家利人利己,才有今天的亮眼成績。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現在世界的一個確診案例也超過410萬,台灣我們現在還是維持440例,我們的康復率現在有百分之83,世界大概只有百分之34,死亡我們是零點三,世界的平均是36。」

無論是確診數還是康復率,數字會說話。陳時中也呼籲持續邊境防疫,台灣疫情控制得宜,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四歲以下幼童使用的幼幼平面口罩,將在18號開放預購。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幼兒平面口罩預購時間,大概就是從五月18號到預購到五月20號,領的時間是五月25號到六月七號,時間序看起來是有點亂,不過最主要我們現在漸漸的要把所有,不管是我們口罩發放的版本,慢慢是要把時序拉成一致。」為了讓販售日期拉成一致,原本五月11號到五月17號幼兒口罩的販售時間,只能續購兒童立體口罩,直到五月18號才能預購幼兒平面口罩。

而國內疫情緩和,但國外像是英國、美國,有確診兒童出現疑似川崎氏症的病癥,兩者難道有關連嗎?中央疫情召集人張上淳:「需要有更多的整體的收集資料,去做更好的因果關係的研判,很多的國家包括亞洲幾個國家,在相關的會議裡面,也聽到他們說並沒有看到這樣的現象,在台灣我們自己也沒看到這樣的現象。」是不是另類併發症,張上淳還不敢下定論,為了迎接更多「嘉玲」,眼下最重要的是持續實踐防疫新生活。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