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菲近萬例!封城返台夢碎「母親節禮卡關」

   2020-05-06 17:53 點閱:0

馬尼拉封城期間,當地民眾難得見到彼此,說話語氣愉悅,自動高八度。地上散落著一袋袋防疫物資,堆得像小山高,卻讓在當地工作的台灣人悲喜交加。旅菲台人熊熊:「大概已經過了50天我們才拿到物資,你就知道菲律賓人動作是多慢。看一下裡面到底有什麼,好,它裡面就提供了一瓶椰子油。」當地三月15號封城後,民眾出門採賣或是食材數量,都面臨考驗。

▲菲律賓物資包曝光(圖/壹電視)

雖然每戶兩袋物資中,有罐頭、泡麵、洗衣粉和香皂等,看似能暫時救急,但光是他們 同棟樓領到的時間落差,就長達五天。而且連居住安全都受到威脅。整棟超過50層的大樓牆壁傾斜,掉落的瓦礫更是讓現場塵土飛揚、阻斷交通。但更讓他們擔心的是人潮群聚,旅菲台人熊熊:「外面哐很大聲,我家可以看得到他(朋友家),打電話跟我說拜託你幫我看一下,我們家發生什麼事,我說幹嘛,他說我們家好像垮了。(發電機)爆炸然後全部倒下來,不敢居住,他們就必須到樓下來,到樓下來又坐在大廳或外面,又全部(憂)群聚感染。」

旅菲台人熊熊(圖/壹電視)

更慘的是,因為封城,住戶只能回到大樓裡,不能另外投靠親友。再加上當地機場關閉,想回台灣的夢變得遙遙無期。旅菲台人熊熊:「因為他們回來以後,沒有地方讓他們隔離,也怕他們再把病毒帶回來,所以現在機場直接關閉,變成我們台灣人要出去也不行。我買了母親節禮物給我媽,根本現在不知什麼時候可以給她。」母親節夢碎,加上當地疫情持續升溫,根據我國疾管署數據,截至六號下午四點,菲律賓確診人數達到9684人、死亡人數也有637人,恐怕也讓離鄉背井的我國人民,求生壓力持續暴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