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武肺「流感化」?! WHO警告:有抗體未必免疫

   2020-04-27 14:11 點閱:0

確診患者Andrew :「我們也不想要得到,我們不想要把任何東西帶回來。」染疫的網紅Andrew說出所有病患的心聲如果大家以為得過武漢肺炎就有免死金牌先別高興得太早因為世衛說就算感染痊癒的患者還是有再度感染的風險。

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問題是免疫力持續多久不過至少感染後的一兩年之內,應該不會被感染,這個病毒已經像流感一樣了,所以它才會說,會有一些隱藏的傳染鏈是在暗中進行了,你又查不到了。」專家認為病毒非常狡猾,而且一變再變,現在似乎沒有證據,也沒人敢保證得過武漢肺炎就終身免疫,儘管14天本土病例掛零,但是軍艦染疫的觀察期還要到四月底,三艘軍艦七百多人的血清抗體都驗完了,結果確差異性很大,要釐清軍艦感染情況再添變數。

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圖/壹新聞)

中研院基因體特聘研究員謝世良:「我們中研院的經驗是不同的抗原監測出來的結果它的會有一些差異。」黃立民 :「三家如果做出不一致那就是非常頭痛這就很難得到結論而且可能得不到結論。」

三家實驗室的檢測(圖/壹新聞)

如果能多採幾個時間點或許結果才會比較明確三家實驗室的檢測疾管署昆陽實驗室
快篩檢驗套組速度最快且靈敏度低;台大醫學院用病毒萃取物做抗原抗原種類最多交叉反應會影響判斷;中研院則是用合成抗原蛋白偵測抗原種類選擇少純化避免交叉反應最後需要專家比對判讀。現在三家實驗室結果大不同專家說可能要全部重驗或是拿到市面上檢驗試劑再驗想要釐清軍艦染疫樣貌還得等上一段時間。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