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清明防疫戰!雙鐵口罩令 客運專車加簾

   2020-04-02 18:10 點閱:0

清明連假返鄉疏運,最怕的就是,正值防疫期間,人擠人會有傳染風險,對此國光客運也祭出像這樣子的拉簾設計,要來阻絕接觸傳染的風險。40多人座的客運,清明假期前換新裝
掛上pvc材質隔簾,能防火燒更防病菌,會這麼做全是為了因應疫情政策。

▲客運增加防疫拉簾(圖/壹新聞)

總統蔡英文:「不論是掃墓或者有其他的活動,都要謹守我們疫情中心對大家的指引,尤其要保持社交距離。」總統蔡英文下令,運輸業肩負重責當然繃緊神經,國光客運首創的防疫專車,在車上硬體及人員訓練都下足功夫,雖說目前只有一輛,但也對旅客戴口罩、量體溫的要求升級,畢竟密閉式空間裡要是傳染,後果不堪設想。

運輸業者(圖/壹新聞)

另一頭的台鐵也表示,整個座位配售的方式也有對策,如果單人購買車票單張票,那當然是優先以靠窗的一個座位來配售。透露載客率掉了兩到三成,但清明期間乘客照樣滿。因此台鐵下令人與人排隊,間隔至少一公尺。至於車廂內售票,雙鐵都表示,優先出售靠窗座位,許可狀況下,位置都會至少間隔一人,降低交叉感染風險。

但外界好奇,政策影響下會不會連帶增加國道運輸量,高公局交通管理科長蔡明哲:「那北返的最大量,會落在假期的第三天,會達到66百萬車公里,大致上交通量,都會比平常增加大概1.5倍以上。」表示返鄉車流,一號晚間就湧現,四天當中又以首日車流最多,預計達到124百萬車公里,疫情發燒下,連假跟著報到,新規上路是否引發民怨,還得繼續觀望。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