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2年老牌蛋糕店將熄燈 業者:人潮衰退!

   2019-12-19 17:57 點閱:0

兩名店員分工,忙著把麵包裝袋、上架,但一個小時內,只有兩個日本觀光客進來看一看,這家經營12年的老牌業者也貼出通知,只營業到12月底。蛋糕店總經理吳官明:「(業績)整體來講它就是滑落,應該有滑落到20%以上,台北火車站的人非常的多,但是它的出口也是非常的多,消費群的減少,就是業績的下滑,反而是它最大的一個壓力。」

經營12年的老牌蛋糕業者吹熄燈號(圖/壹新聞)

總經理透露,雖然位在台北車站商圈,過去還能靠附近飯店帶來的旅客商機,但如今盛況不再,只能另闢新北市戰場,民眾認為是因為店家沒有轉型,跳脫不開傳統。房仲業者郎美囡表示,以忠孝西路這兩側來講,店租差不多在每坪八千到一萬兩千元,以這個路段來講,人潮比較多會是忠孝西路的南側。

 ▲專家認為,倒店關鍵為地理位置(圖/壹新聞)

專家分析,關鍵就是地理位置,雖然北車商圈月租金沒有波動,但在車站內有很多同類型店家進駐,讓民眾有其他選擇,才會導致人潮被瓜分。房仲業者郎美囡:「附近歇業比較明顯的狀況,會是在重慶南路上面的書店,產業它可能在面臨衝擊上,它的店面的效益並不強。」專家透露,倒店潮還延伸到重慶南路商圈,十年來倒了超過百間書店,如今只剩特賣會短期進駐,如何順應潮流、拚突圍,恐怕也成了傳統產業的求生關鍵。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