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拜登承諾「保衛台灣」引不滿! 北韓怒批:加劇朝鮮半島緊張

   2021-10-25 22:37 編輯中心 點閱:0



拜登日前稱如果台灣遭受中國攻擊,美國將會給予協助,沒想到卻引來北韓不滿,批評美方插手台灣問題,可能連帶加劇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而面對北韓頻繁的軍事威脅,美國的北韓特使金星容重申,美國對北韓沒有敵意,呼籲北韓重新回到談判桌,並對美國的喊話給予正面回應。


▼拜登日前脫口表示,若台灣受中國攻擊會給予協助,引起北韓不滿。(圖/翻攝自WION)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趕緊出面滅火,因為總統拜登日前表示,如果台灣遭到中國攻擊,美方將會協助防衛,這段話激怒北韓。朝鮮23日指責拜登政府,通過魯莽支持台灣,加劇與中國的軍事緊張局勢,並表示美國在該地區不斷增長的軍事存在,對朝鮮構成潛在威脅。


北韓官員譴責美國魯莽的插手台灣問題,並表示增加的軍力,恐怕會連帶加劇,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不僅批評美國護台動作,就連南韓也不放過。


▼北韓官員譴責美國魯莽的插手,恐會加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圖/翻攝自YouTube)


21日南韓發射中長形運載火箭世界號,顯示出南韓的航太技術已經有明顯進步,但北韓對外宣傳媒體,卻嘲笑南韓軍隊不過是一群無家可歸的烏合之眾,北韓不以為然的態度,加上近來頻繁的軍事動向讓美國很擔憂。


24日上午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前往首爾和南韓外交部官員,進行閉門會議,商討朝鮮半島情勢,並重申美國沒有對北韓抱持敵對立場。呼籲北韓重新回到談判桌,並表示美國隨時準備和北韓進行未設任何前提的對話,希望北韓能給予正面回應。


面對不斷試射潛射彈道飛彈的北韓,美國決定放軟姿態,說服北韓重回談判桌,就怕種種威脅,再度打破國際社會的和平穩定。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