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奶粉+漂白水」餵罕病兒 澳洲媽自首崩潰曝「下手原因」

   2021-10-21 15:36 趙沛晴 太陽報、7 NEWS、ABC News 點閱:0


每個孩子都是爸媽心中的寶貝,但澳洲一名媽媽,因為長期照顧罹患罕見疾病的兒子,為了想要能好好的睡覺,竟然將漂白水加到奶粉裡餵兒子喝。


Lucas的兒子患有罕見疾病,需要長時間照顧。(圖/翻攝自7 NEWS)


根據外媒報導,澳洲有一名叫Brooke Evelyn Lucas的媽媽,她13個月大的兒子患有罕見疾病「皮爾羅賓氏症」,這種疾病最明顯的特徵就是下顎後縮,在臨床上造成的最大問題是呼吸道的阻塞,再加上餵食困難,在照顧上需要相當用心。因為寶寶需要24小時的照顧,Lucas疑似受不了兒子的哭鬧聲,想要好好的睡覺,於是將漂白水加入要給兒子喝的奶粉當中,兒子喝下之後當場嘔吐、癲癇發作,而Lucas事後打電話報警,並說謊聲稱這是他四歲女兒所做的。


Lucas因為想要好好睡覺,將漂白水加入兒子的奶粉當中。(圖/翻攝自7 NEWS


Lucas的兒子被緊急送醫,幸好在住院治療17周之後,已經沒有生命危險,而Lucas因為內疚,在兩周後向警方自首,承認是自己毒害了兒子,目前此案還在偵辦當中,Lucas的律師 表示,「Lucas心理狀況出了問題,她並沒有打算傷害自己的兒子,且她覺得自己沒有得到各界的幫助


父母照顧罕見疾病的孩子,身心都承受著極大的壓力。在台灣,為了加強照顧罕見疾病的病人,國民健康署自106年12月起辦理「罕見疾病照護服務計畫」,推動辦理罕病病人及家屬相關疾病資訊、心理支持、生育關懷及照護諮詢的服務,並結合社會福利管道及相關民間團體,共同提供罕病病人協助,希望能整合罕病家庭所需的服務與資訊,減輕罕病家庭負擔。


★ 《壹電視》提醒您:

根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任何人對於兒童及少年,不得有迫使或誘使兒童及少年處於對其生命、身體易發生立即危險或傷害之環境的行為。

拒絕暴力、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