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妻替植物人尪辦殘疾證 醫院竟要求須「本人親自辦」

   2021-10-20 18:03 陳怡安 點閱:0


中國一名王姓男子因病成為植物人,家屬為了支付龐大的醫療費用,決定向當地政府單位申請補助,沒想到在辦理文件的過程中,卻被相關單位要求要王男本人到場才能辦理,讓家屬全都傻眼直呼「這也太強人所難了吧!」


▲中國一名植物人家屬控訴,表示要申請殘疾證時,竟被要求要植物人本人親自到場。

(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上海一名王姓男子一年多前患有腦部疾病,經過治療還是不幸變成植物人,雖然妻子以及其他家屬不離不棄陪在旁邊照顧他,但龐大的醫療費用仍然成為他們沉重的壓力。


▼負責鑑定的醫院規定殘疾證要「本人」到場辦理。(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後來妻子得知植物人辦理殘疾證之後可以得到部分醫療費用的補助,也和相關單位確認王男符合資格,便立刻進行申請手續。沒想到收到預約單上卻顯示「傷殘等級鑑定這個步驟,需要申請人本人攜帶身份證等資料前往指定醫院。」讓妻子瞬間傻眼,無奈直呼,「我丈夫都已經是植物人了,怎麼親自到場辦理?」


最後妻子因為無法支付救護車的費用,只好拜託有車的朋友協助將王男送到醫院檢定,「證明」他真的是植物人。家屬事後也透露,王男到醫院後,醫生並沒有做精密的檢查,只是看了一眼就直接寫病歷報告,讓他們忍不住質疑,「如果傷殘鑑定的過程這麼簡單,醫生只要看一眼就能下結論,為何不能派人上門核實,非得要折騰病人和家屬,讓不能動彈的植物人親自到場證明?」


而醫院的工作人員則回應他們都是按規定處理,全市的醫院都是這樣鑑定的。事實上,根據《上海市 <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實施細則》第十三條規定:殘疾評定採用預約制。申請人可通過原申請受理管道自主選擇戶籍所在地區指定醫院和殘疾評定時間,並按預約進行殘疾評定。旁邊確實沒有標註可以提供其他辦理選項。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