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紅書「景點照騙!」 網推超美博物館長廊 實際走訪傻眼了...

   2021-10-18 13:37 蘇祐萱 點閱:0


「小紅書」是許多女性追求時下流行資訊會使用的平台,裡面提供各種食衣住行育樂內容,不過,近日有網友吐槽小紅書充滿「濾鏡景點」文章,因為不少人實際到景點遊玩後,發現平台上的照片根本被過度修飾。


▲小紅書上的景點照騙,有網友想拍博物館長廊照片,發現只是一面牆。(圖/翻攝自小紅書)


中國網友最近在微博上發文,表示自己再也不相信小紅書,因為他看到小紅書上有很多人推薦「廣州藝術博物館」的長廊,那裡可以拍出唯美意境照,且文章內容描述該地「拍照聖地」、「小眾免費」,於是他心動前往,卻發現長廊只是一面牆,而且還是用壁紙營造出3D效果,更誇張的是3D立體效果的壁紙,其實在淘寶上就可買到。


▼充滿西洋風的北京咖啡店,現實是開在一條破道路上。(圖/翻攝自小紅書)


小紅書的景點爭議事件不只一樁,有用戶推薦北京國貿一間咖啡店,照片充滿西洋、時髦的風格,並描述這裡「彷彿置身上海」,但其他用戶實際走訪卻傻眼了,因為咖啡店四周一點也不像國外,而是開在一條破爛的道路上。另外,還有很多「濾鏡景點」,像是海島風情小房子其實只是廢墟;號稱有宮崎駿動畫既視感的露營場地,卻是一塊破草地;以及,放在海邊的階梯也被過度美化成夢幻天空階梯等等。


「濾鏡景點」引發討論,事實上,小紅書使用公約也明確倡議,提供美妝、穿搭、打卡等文章時,應盡量避免過度修飾,而針對這次的爭議,小紅書官方迅速出面道歉,表示確實在平台上看到過度美化的照片、文章,由於作者沒有標註「攝影作品」,所以才讓網友產生被欺騙的感覺,另外,小紅書也指出,未來會把「避坑」文章,透過更好的管道提供給用戶。


▼綠意盎然的露營地(左),現實只是一塊破草地(右)。(圖/翻攝自小紅書)

▼海島風小屋(左),其實是廢墟(右)。(圖/翻攝自小紅書)

▼粉紅沙灘濾鏡套很大(左),真實的沙灘沒有少女感(右)。(圖/翻攝自小紅書)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