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鐵鎚殺母伴屍兩個月... 兒謊稱「她確診隔離」遭判無期徒刑

   2021-10-05 17:41 邱瀅軒 太陽報、BBC NEWS 點閱:0


英國一名43歲的男子戴爾(Dale Morgan),在去年聖誕節期間,用鐵鎚殺害了自己的母親朱迪思(Judith Rhead),為防止事跡敗露,他和母親的屍體一起住了長達兩個月,當親友詢問母親下落時,他還謊稱母親因罹患新冠肺炎在醫院隔離。最後親友察覺不對勁,才終於揭露戴爾的恐怖行徑。


▲戴爾為了錢對自己的母親痛下毒手。(圖/翻攝自BBC NEWS)


根據《太陽報》報導,戴爾在今年2月20日發現在家中殺害自己的母親朱迪思,戴爾在去年的12月搬來和母親一起住,不過奇怪的是,親友和鄰居在這之後就沒見到朱迪思的身影,雖然戴爾宣稱母親因確診新冠肺炎在醫院隔離,不過親友們仍覺得十分詭異,直至今年1月24日才有人首次向警方報案處理。


檢察官表示朱迪思的頭骨有多達14處撕裂傷以及嚴重骨折(圖/翻攝自BBC NEWS)


警方接獲報案後上門調查,不過屋內卻無人回應,透過窗戶一看赫然發現一具屍體,警方破門而入後發現死者死狀悽慘,跪倒在床邊,頭部還被套上塑膠袋,四周血跡斑斑,地板上還留有犯案的鐵鎚。


檢察官保羅(Paul Lewis)表示,朱迪思的死狀相當悽慘,她的頭骨有多達14處撕裂傷以及嚴重骨折,「戴爾用鐵鎚多次敲打死者頭部,殺死了他的母親,人死後還說了一堆謊言,想要掩蓋所做的事情」。另外,警方還在屋內發現朱迪思手機裡藏著一張紙條,內容是對於自己兒子偷錢和吸毒的擔憂。


事後警方調查發現,戴爾在12月至1月期間,曾11次把母親帳戶中的錢轉入自己帳戶,金額高達2878英鎊(約新台幣10萬多元),最後戴爾被依謀殺罪起訴,法官認為戴爾罪刑不可饒恕,判處無期徒刑並痛斥「你母親一生都非常支持你,你卻以最可怕的方式背叛了她。你用鐵鎚傷了她不只14次,用這方式來回報你母親對你43年的疼愛。」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