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有影/搭公車不會掃碼...大媽手機投零錢箱! 司機傻了

   2021-10-05 16:30 蘇祐萱 頭條新聞、九派新聞 點閱:0


電子支付逐漸成為趨勢,其中在中國更是廣泛使用,普及率高達86%,居世界之冠,不過仍有許多長者較少使用電子支付。近日廣州一名婦人搭公車,不熟悉電子支付,直接將手機投入零錢箱裡,讓司機當場傻眼。


▲中國一名婦人搭公車不熟悉電子支付。(圖/翻攝自九派新聞)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這名婦人平常搭公車都是使用現金付款,不過,當天臨時想改用手機支付,上車時她拿手機貼近感應裝置,卻都沒有感應成功,司機在一旁不停教她使用,只是婦人還是不知道該如何操作,情急之下,就直接把手機投進零錢箱裡,當場她愣在原地,一臉無辜看著司機,只不過司機也傻眼,車子裡的客人更是瘋狂大笑,而由於行車期間無法開啟零錢箱,因此婦人只能跟著公車開到終點站,再請站務人員協助取回。


▼婦人情急之下把手機直接投進零錢箱。(圖/翻攝自九派新聞)


這段過程事後也在網路上轉傳,不少網友都笑稱「手機支付變成支付手機」、「這才是真正的手機支付。」但也有人認為不該嘲笑婦人,「誰都有不會的地方!」、「如果你父母不會用被人嘲笑,你也覺得好笑?」、「旁邊的人也該幫忙吧…」等等。


中國的公車、地鐵盛行電子支付,但事實上每個區域支付方式有所不同,有些使用APP掃碼,有些則是使用手機的NFC功能支付,而光是掃碼就有許多APP支援,不僅年輕人有時會搞混,更不用說不熟悉電子支付的長者。


▼影片為YouTube,連結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