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臉書遭爆「利益至上」! 全球大當機...股價重挫5%

   2021-10-05 15:58 編輯中心 CNBC 點閱:0



社群媒體龍頭「臉書」近日負面消息不斷,才剛遭到前員工爆料公司放任假資訊流竄,一昧追求自身利益賺更多的錢,接著昨(4)日臉書和Instagram又傳出系統大當機,連帶衝擊股價下跌超過5%,成為最近一年來,最糟糕的交易日。


▼臉書近日負面消息不斷。(圖/翻攝自YouTube)


臉書前員工接受訪問,向華爾街日報揭露臉書的惡行惡狀。


60Minutes主持人:「投訴稱Facebook自己的研究表明,它放大了仇恨錯誤信息和政治動盪,但公司隱藏了它所知道的。」在臉書工作2年多,提供不少機密文件資料,這位吹哨人的出現,讓臉書再度陷入千夫所指的企業道德爭議之中。


臉書前員工Frances Haugen:「我在臉書不斷看到的是,在對公眾有利或對臉書有利之間存在利益衝突,而臉書一次又一次地,選擇優化自己的利益以獲取金錢。」


▼臉書遭到前員工爆料,選擇利益以獲取金錢。(圖/翻攝自YouTube)


今年9月華爾街日報上的「Facebook檔案系列」中,披露了多份公司內部文件,主要的指控內容包含臉書有部分不受社群守則規管的「秘密精英用戶」,還有清楚知道社群軟體對青少年用戶的有害影響,卻選擇袖手旁觀,另外更容許極端內容和不實內容的傳播,以及對於刪除特定帳戶反應緩慢。


臉書前員工Frances Haugen:「現今的臉書,正在撕裂我們的社會,並在世界各地造成種族暴力。」


面對種種指控,臉書出面否認,表示許多說法具有誤導性,但不僅昨(4)日晚間臉書傳出大當機,股價也在4日午盤交易中,更下跌超過5%,成為最近一年來最糟糕的交易日。臉書近日負面消息不斷,才剛遭到前員工毀滅式爆料,關鍵時刻又遇到全球大當機,雙雙衝擊導致股價重挫,臉書恐怕得想方設法,再次贏得使用者的信任。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