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上學前身體不適! 她裙下冒出「一顆頭」 全家嚇瘋客廳接生

   2021-09-28 15:01 邱瀅軒 點閱:0


一般女子懷孕時,腹部都會隨著胎兒成長而隆起,不過英國這名19歲少女艾莉西斯(Alexis Queen)卻在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生下一個嬰兒,她將自己的經驗分享在「Tiktok」平台,離奇的事件也引發網友們熱議。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19歲的英國少女艾莉西斯,日前在「Tiktok」分享自己15歲時發生的離奇分娩經驗,她在影片中說道,自己在15歲暑假期間懷疑自己懷孕,於是做了幾次驗孕,不過結果都是陰性,生產前月經也都準時來,只是偶爾有胃部灼熱的症狀。


艾莉西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生了一名男嬰。(圖/翻攝自Alexis Queen TikTok)


不過就在當年9月4日晚間,她突然感到背部劇烈疼痛,就算吃藥也無法緩解,在床上翻來覆去無法入眠,就算等到白天不適感也絲毫未減。艾莉西斯說道,由於隔天早上就是開學日,她只能強忍疼痛換上制服,準備帶著書包出門,「我穿上制服要去上學前,先去了一趟廁所,然後突然有種感覺,所以我大聲呼喚媽媽,『我覺得我要生了』,她掀開我的裙子看到一顆頭也被當場嚇壞。」


由於寶寶的頭已經從下體冒出來,無法將艾莉西斯送往醫院,於是家人便在自家客廳生下了這名男嬰,隨後再送往醫院,最終母子均安。艾莉西斯說「寶寶在毫無預期下就生下來了,這中間我完全沒感受自己懷孕」;據了解,現在小孩由艾莉西斯的父母和鄰居一起幫忙養育。目前影片已累計百萬觀看次數,不少人看完都驚呼,「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艾莉西斯會在TikTok分享和兒子的日常(圖/翻攝自Alexis Queen TikTok)


事實上,這很有可能是一種叫做秘密懷孕(Cryptic pregnancy)的現象,是指孕婦直到分娩時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其原因可能包括其體重因用藥而受到影響、有規則的月經、沒有一般懷孕常有的症狀,或者其胎兒體型特別的小。據統計每450個孕婦會有一個在懷孕二十週後(已超過懷孕期間的一半)才知道自己懷孕,而每2500個孕婦中會有一個到要分娩時才知道自己有懷孕。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