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眼睛腫到睜不開! 中國女童「寫數學就過敏」 母嘆:心理恐懼大

   2021-09-13 15:18 劉德苓 搜狐新聞、澎湃新聞 點閱:0


數學一定是許多人學生時代最大的惡夢之一!近日中國浙江寧波有一名9歲的小女孩,不做數學還好,一做數學就會眼睛過敏到眼睛睜不開,讓母親嚇壞了,而這件事也瞬間在網路上引起討論。


▲數學是許多人學生時代的惡夢。(圖/Pixabay)


綜合陸媒報導,女孩的媽媽葛女表示,女孩從這個學期一開始,因為不明原因,只要一做數學作業就會開始過敏、長疙瘩,到最後紅腫發熱到眼睛睜不開,開學沒幾天就發作好幾次,到最後還得去醫院拿過敏藥來吃。葛女表示,她還好好觀察過女兒的樣子,發現做其他科目的作業都不會有類似的狀況發生。


▲▼女孩的眼睛紅腫,癢到狂揉。(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葛女還說,最嚴重的一次甚至到隔天都睜不開、人臉辨識系統都無法好好地認出女兒的臉。帶給醫生看,醫生也檢查不出真正的原因,只說是單純的過敏。葛女表示,自己的女兒從小就是過敏體質,對花粉、粉塵等物質都會過敏,這次可能是因為對於數學的心理恐懼比較大,才會導致眼睛出現過敏反應……


有不少網友看了都覺得難以置信,表示數學是人生當中不可能避開的科目,要快點根治,不然會留下嚴重的後果;但也有網友抱持著反對意見,表示「會不會是女孩知道自己有過敏原,故意在做題目的時候讓自己過敏?」、「心因性的過敏?但也有可能是故意揉出來的」、「是我媽的話就會說『打一頓就好!』」,還有網友逗趣表示「我也有類似的病症,一查看薪水就會瘋狂流眼淚」。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