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傳美擬正名「台灣代表處」! 陸官媒怒斥:是在測試中國

   2021-09-13 15:10 編輯中心 SKY NEWS、環球網、新華社、西瓜視頻 點閱:0



英國金融時報曾報導,美國考慮將我國駐美代表處正名為「台灣代表處」,讓中國氣得牙癢癢。對此,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就評論,這是美國在測試中國的反應,還說如果成真,那中國從美國召回大使完全可以預期,巧的是,中國新任駐美大使秦剛上任才剛滿1個半月,最近卻遭美國媒體爆料,在一個不公開會議上粗魯的叫美方閉嘴。面對台美中三方關係,中國的狼性 似乎越來越明顯。 


▼上任1個半月的中國駐美大使秦剛遭美媒爆料在會議中口出惡言。(圖翻攝自西瓜視頻)


「Please Shut up !閉嘴 」才剛上任滿1個半月的中國駐美大使秦剛,竟立刻顯露出狼性。 根據美國媒體國家評論最新爆料,秦剛8月底出席一場不公開的視訊會議,當談論到中美關係時,竟口出惡言,相較上任時的溫情喊話簡直判若兩人。


記者:「今天有談到台灣的議題嗎?」

國駐美大使秦剛:「當然談到啦!這是雙邊關係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


美國空軍基地日前分享一張照片,課程中使用的地圖卻寫著中華國恥地圖,引起熱議

(圖翻攝自網路)



就如同秦剛所說的,台美中三方關係一直是最敏感議題。而最近惹的小粉紅們不開心的 不僅如此。美國空軍基地日前分享了一張訓練時的照片,但課程中所使用的地圖卻寫著中華國恥地圖,尤其是地圖中的台灣,當時因為馬關條約割讓給日本帝國,被特別用不同的顏色來標記。照片一曝光,不僅中國網友議論紛紛,連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也百思不得其解,質疑這意味著一邊一國鼓吹台獨。 


▼傳美國有意將我國駐美代表處正名為「台灣代表處」。(圖/壹電視)


此外中國也因為美方近來動作頻頻,大動肝火。環球時報12晚間發表社評,斗大的標題就寫著「美台若需要根本教訓,就送給他們」,針對我國駐美代表處有可能正名為「台灣代表處」大動肝火,認為美國是在測試中國,甚至怒嗆要打擊美台囂張氣焰。


環球時報日前發表社評直言「美台若需要根本教訓,就送給他們」。(圖翻攝自網路)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則回應表示,美國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同意我國駐美國代表處更名,以及美國跟台灣資深官員正在美國進行會談等內容,外交部對這報導沒有評論。 雖然說得很保守,但環球時報已經放話,表示如果美國真的同意,借鏡立陶宛的例子,到時中國從美國召回大使也完全可以預期。美中雙邊角力,也讓台海緊張情勢持續升溫。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