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日完整接種率破半! 京大研究曝「BNT抗Delta有效」

   2021-09-13 12:17 編輯中心 FNN、ANN NEWS、TBS電視台、NHK 點閱:0



日本完整接種第二劑疫苗的人口比例已經達到50%,65歲以上高齡人士的接種率更將近9成,不過面對來勢洶洶的Delta病毒以及其他更多變數,是否要追加第3劑疫苗,日本政府還在評估中。而根據京都大學最新研究顯示,完整接種兩劑輝瑞BNT疫苗,防護效力最高超過90%,對Delta病毒也有一定的效果。


日本完整接種二劑疫苗的人口比已經過半,65歲以上長者更高達9成。(圖翻攝自FNN)


日本疫苗施打人員:「感覺還好嗎?
       日本民眾:「我最喜歡打針了。


河野太郎透露,日本目前正在等接種第一劑疫苗的還有約1800萬人。(圖翻攝自TBS)


一針又一針,從高齡的長者到年輕族群都來接種武漢肺炎疫苗日本的疫苗接種率已經躋升為全球的前段班。日本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日前透露,目前正在等待接種第一劑疫苗的民眾大約還有1800萬人,但實際上日本完整接種第二劑疫苗的人口比例,已經達到50%。其中65歲以上老年人口的接種率更高達將近9成。疫情還在肆虐,政府也跟時間賽跑,拚疫苗覆蓋率而現在面對Delta變種病毒的侵襲,關鍵是到底該不該開打第三劑。


日本記者:「針對是否有必要施打加強劑(當局)會參考國外的資料進行檢討評估。」


要不要打加強劑?開打時間點設在何時日本政府話說得保守,只透露還在審慎評估,不過目前打完兩劑疫苗的效力如何,日本京都大學有最新研究。


日本記者接種兩劑輝瑞疫苗推測出的有效性,在男性20歲到50多歲的年齡層有約89.6%到93.4% 。」


京都大學研究顯示,接種兩劑輝瑞的防護力至少超過80% 。(圖翻攝自NHK)


京都大學針對3萬多名確診者進行研究分析,發現施打兩劑輝瑞BNT疫苗的防護力至少超過80% ,最高甚至超過90%而且研究期間正值Delta病毒擴散的階段研究團隊也認為輝瑞BNT疫苗對Delta病毒株也有一定的防護效果。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